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

101.06.02古風里「屋瓦傳真情 懷舊布新猷」老屋傳瓦活動

這是大安區古風里舉辦的活動,本部落格僅代轉社區的訊息。
--



101.06.02古風里「屋瓦傳真情 懷舊布新猷」老屋傳瓦活動
(((即日起招募傳瓦志工)))

泰順街 54 巷 24 號是一棟以木造、瓦片為主要材料的日式平房建築,雖然經過歲月的洗禮,建築已日漸傾頹,但其一磚一瓦頗具歷史韻味,是社區居民記憶的一部分!瓦房上方舖設的瓦片自日據時期留存至今,院子前壯碩的百年芒果樹,就像守護神般庇護著這老瓦房,盛夏結實纍纍,是附近小朋友的生活探險地,它的濃密樹蔭是路過鄰居歇腳乘涼的好所在,小小一方地域空間,涵養泰順街坊獨特的在地生活風情。
得知老宅將進行拆除工程,大家討論著要如何留存這共同的記憶,幾經共商,希望將這重要且富有生命的歷史建築部分──「屋瓦舊料」回收,並預計於爾後再利用做為原址綠美化的元素,以深化文化歷史傳承。

101.06.02我們希望藉由舉辦屋瓦傳真情活動,邀請您共同為藝術文化的推動而努力,同時略盡棉薄之力,愛護臺灣這塊土地。

活動資訊:
1.集合時間:2012年06月02日上午09:00
2.集合地點:泰順街54巷24號。
3.活動時間:6月2日(週六),上午9:00-12:00
4.活動流程:
09:00-09:30 報到
09:30-10:20 活動目地說明,社區文史、屋舍歷史介紹
10:20-10:30 來賓致詞
10:30-11:40 傳瓦活動(傳送路線泰順街54巷24號→泰順街→泰順街62巷8號 里辦公室旁)
11:40-12:00 領取點心盒、樹苗與再生土
12:00活動圓滿結束
5.報名方式:線上報名https://docs.google.com/spreadsheet/viewform?formkey=dGpydlhpc055UExBNGZiWWRJUnM5cWc6MQ
或電洽古風里、大安社大辦公室。
6.為感謝大家熱情參與,凡全程參加者憑報到名牌將致贈點心盒、 樹苗、再生土乙份。精美小禮品則抽獎送出。

洽詢專線:大安區古風里辦公室 TEL:33651622 / 0912599858 傳真:2362-8068,大安社大辦公室 2391-5081#16


指導單位:臺北市文化局
主辦單位:臺北市大安區古風社區發展協會
協辦單位: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、國防部聯合後勤司令部、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、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、消防局金華分隊、臺北市環境保護局、臺北市大安區公所、大安社區大學、溫州社區發展協會、台灣油杉社區發展協會、青田社區發展協會、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、主婦聯盟、古風里辦公室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